官方博客:Atom 的落幕(2022.6.8)

原文:Sunsetting Atom

当我们在 2011 年发布 Atom 的时候,我们希望给开发者们带来的是一个在深度可订制的同时又易于使用的编辑器,让更多的人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而现在,我们决定通过 Visual Studio Code 和 GitHub Codespaces 来继续实现这一目标,在云上提供快速和可靠的软件开发体验。

今天,我们正式宣布 Atom 的落幕,Atom 组织下的所有项目将会在 2022 年 12 月 15 日被归档。

为什么要这样做?

过去几年 Atom 都没有过明显的功能更新了,但我们仍在守护着这个项目,为其提供安全更新。在这些年里基于云的工具迅速崛起,Atom 的社区也日渐式微。所以我们决定关闭 Atom,这样我们可以专注于改进 GitHub Codespaces 上的开发体验。

对 Atom 来说这是一次艰难的告别。然而值得一提的是 Atom 孵化了 Electron 这样一个框架,它支持了 Visual Studio Code、Slack、GitHub Desktop 等数千个应用。我们选择将 Atom 关闭,也是为了能够专注在创造下一个类似这样的可靠、安全和高性能的技术上,为开发者社区带来下一个突破。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们知道仍有很多用户还在使用 Atom,切换到其他替代方案也需要时间和精力,因此我们制定了一个迁移计划:

  • 今天,我们提前六个月宣布 Atom 的关闭。
  • 接下来六个月里,我们会在 Atom 和 atom.io 网站上告知用户这一变化。
  • 在 2022 年 12 月 15 日,我们会正式将 atom/atom 这个仓库,以及 Atom 组织下的所有仓库归档。

感谢大家

Github 和 Atom 社区得到了来自大家的各种帮助,比如为 Atom 报告问题、开发扩展、修复 bug、开发新的功能。Atom 或许是很多开发者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也会继续和大家一起去探索软件开发的新篇章。

加油,期待新产品

话说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怎么办呢,我就是想在atom上下载一下中文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