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博客:移除弃用的 API(2015.5.1)

原文:Removing Deprecated APIs

我们将会在一个月后的今天,六月一日,移除 Atom 中所有已经被弃用(Deprecated)的 API. 来为将会在六月末发布的 Atom 1.0 做准备。

为了让这个迁移过程对于插件作者尽可能平滑,Atom 内建了一个查找并报告使用未升级的 API 的情况的工具;Atom 也提供了一个用来预览这些 API 在 1.0 中完全被移除的模式。

如果你对于迁移你的插件到新的 API 有任何疑问,可以在 atom/atom 这个库创建 Issue, 我们也非常乐意帮助你的插件为 1.0 做好准备。

查找已弃用的 API 调用

我们在一月份 发布 了 1.0 API 之后,插件如果使用了弃用的 API, 会在状态栏上产生一个警告,你可以点击它打开一个面板(deprecation cop)查看详情。

这个界面会告诉你哪些插件使用了哪些弃用的 API, 亦提供了一个到 API 调用发生处的链接,以及一些升级的建议。

你还可以在运行单元测试时,看到类似的警告:

1.0 API 预览模式

Atom 现在拥有了一个 1.0 API 预览模式,它会打开一个新的 Atom 窗口,在新的窗口中,所有弃用的 API 都已经被彻底地移除了。这将会模拟 Atom 1.0 正式发布时的情况,你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来确认你使用的所有插件是不是都可以在 Atom 1.0 中正常工作。

在命令行中给 atom 命令加上 --one 参数就可以启动这个模式。

如果你使用的插件还在使用那些将会在 1.0 中移除的 API, 你将会看到一个有关缺少属性或缺少方法的错误提示。

你可以通过点击错误提示中的按钮来给作者创建一个 Issue, 催促他升级到新版本的 API 然后发布一个新版本。

你需要把 Atom 升级到 0.196 或更高的版本来获得 API 预览模式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