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博客:更快、更好、更强大(2015.4.21)

原文:Faster, Better, Stronger, and Resizable

Atom 0.193.0 发布了,这个版本带来了一些显著的改进。

调整窗格宽度

调整窗格的宽度或高度是 很多人期待的功能 之一,社区成员 @liuxiong332 推动了 这项工作 的完成,感谢 @liuxiong332.

恢复程序关闭时的状态

让我们打开 Atom, 创建一些窗口,然后重启 Atom, 然后 … 我的窗口哪去了@maxbrunsfeld 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当你从应用菜单(而不是在命令行用参数)打开 Atom 时,Atom 会恢复到你上次退出时的状态。

减少启动耗时

@kevinsawicki 在提高启动速度上花了很大的功夫,在过去的每个版本中,启动速度都在逐步提高。

0.193.0 版本中,我们用 AsarAtom 的源码打包在一起,在启动时只读取一个文件而不是数千个小文件,进而提高了启动速度。在我 2 年前的 15" Macbook Pro 上,从 0.192.0 更新到 0.193.0 使启动耗时减少了至少 100ms, 大约相当于 15% 的速度提升

0.192.0:

0.193.0:

atom --one 以 1.0 预览模式运行 Atom 会更快——在我的电脑上不到 500ms.

提高安装和更新速度

因为使用了 Asar 并 优化了打包流程,我们最后减少了 85% 的文件数量,减少了 10% 的文件体积,安装和更新速度提高了至少 50%.

接下来的功能

更多的改进正在进行中,例如 支持编辑 2M 以上的文件更好的自动补全 以及进一步优化启动速度。

我们接下来会在这个博客上介绍我们是如何使用 Asar 优化 Atom 启动速度的。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