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博客:包含多个目录的项目(2015.4.15)

原文:Multi-Folder Projects

我们最近为 Atom 添加了在同一个窗口中打开多个目录的功能,如果你经常需要跨越多个目录来编辑文件的话,相信你会觉得这个功能很有用。

使用

你可以在命令行运行 Atom 的时候传递多个路径作为参数:

atom ./first/folder ./second/folder

你也可以在命令面板中用 Application: Add Project Folder 来向已有的 Atom 窗口中添加目录,对应的快捷键在 Mac 上是 cmd-shift-o, 在 Linux 和 Windows 上是 ctrl-alt-o.

如果想要从项目中移除一个目录,你可以在目录树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 Remove Project Folder, 你也可以使用右键选单中的 Add Project Folder 来添加目录。

目录 Atom 的所有内建插件都已经支持包含多个目录的项目了,例如:

  • 如果你使用 ctags, 你可以用 Symbols View: Go To Declaration 命令从一个目录中的符号跳转到这个符号在另一个目录中的定义。
  • 查找和替换默认会搜索所有的目录。如果想要只搜索某个目录,你可以在 File/Directory pattern 字段中指定。
  • 模糊查找框会查找来自所有目录中的文件。你可以在通过输入某个目录的名字(的前几个字符)来限制只在某个目录中查找。

升级你的插件

如果你维护的插件使用了 atom.project, 我们希望你确保它支持了包含多个目录的项目,我们对 Project API 做了一些修改:

展望

我们正在采取更多措施来改进 Atom 对同时编辑多个目录的支持,我们创建了 一个 Issue 来接收反馈,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请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