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推荐:代码大纲 + 文件内快速跳转

symbols-tree-view 插件让 atom 具有 代码大纲 查看的功能。

这个插件也在精子的推荐插件列表中。

我在使用 symbols-tree-view 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

  1. 如果不想查看变量类型,每次都需要点右键来取消查看。

  2. 另外我的代码大纲并没有官方图例那样的 层级效果。
    (可能是我并熟悉ctags的使用导致的)

  3. 通过鼠标点击的方式来进行跳转对并不方便。

不过在当我使用了插件 atom-ctags 之后,就觉得上面的不足或许不再是问题了。

atom-ctags 实际功能比较多,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 文件内快速跳转

atom-ctags 添加了一个快捷键Ctrl+R,让你拥有类似于 Ctrl+T (项目内文件快速跳转) 的体验。

另外,在使用中,发现 atom-ctags UI 可能有点小问题,但是不影响使用。

1赞

不知道你平时写什么语言的代码,我主要写 Coffee, 我的感觉是这些静态分析器对于 Coffee 的分析实在有限,基本上没办法显示出正确的大纲(其中掺杂了很多不是变量定义的条目,比如作为对象的属性的匿名函数),所以我现在基本上不用这个功能,只是偶尔用 cmd-R 来做文件内快速跳转。

我写php多一点,我也是主要使用 cmd-R 快捷键。
看别人的代码,大纲作用还是能够用上的。

我不了解Coffee,只是我觉得ctags应该有高级用法能够提高分析的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