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插件随着Atom便携版移动?

用了3个月安装版,刚发现Atom有便携版,心里爽歪歪,可是我发现插件配置并不是随着Atom文件夹移动,还是存在系统用户文件夹内,移到新电脑需要重新配置,这样便携版的作用就缩水了,我也不想每次移动办公地点还要额外的复制插件配置。不知Atom可否实现sublimetext便携版、notepad++便携版那样插件配置放在Atom文件夹内,这样我又有一个爱上Atom的理由了。

2赞

Atom 的所有运行时产生的文件都存储在用户目录下的 .atom 文件夹,但如果在 Atom 主程序目录下有 .atom 目录,则优先使用这个 .atom 目录,你可以借助这个特征来让 Atom 的插件和配置随便携版 Atom 一起移动。

我把系统用户目录的.atom文件夹移动到atom主目录里,但是运行atom还是会在系统用户目录下创建.atom文件夹,并没有加载atom主目录里的.atom文件夹,atom又在系统用户目录里创建.atom文件夹,需要做些什么设置吗?在atom的设置里没看到能转移.atom路径的命令。

从 Atom 1.3 开始支持一个 atom --portable 的命令,这个命令会把用户目录下的 .atom 目录复制到安装目录下(即你想要的便携模式),你的尝试没有成功可能是因为你你没有找准「Atom 的安装目录」到底在哪里。

1赞

请后来的朋友参考官方1.3更新说明中的“便携模式”。衷心祝愿Atom中文社区越来越火!

1赞

便携模式的具体方法设置方法如何,试了几次还是弄不出来。:pensive:

1赞

你好,帖子有点老了,刚刚实验出来,用的是1.9.6,需要这样的目录结构
atom更目录,
|-.atom 配置目录
|-atom 程序目录

2赞

主目录下有.atom,在c:/users/username下还是会生成一个.atom文件夹,这是什么鬼?

.atom难道不是和Atom.exe放在一个目录下吗?

应该是是“Atom.exe”的上级目录

唔,楼主是想要插件同步吧。Atom官方有sync-settings的插件同步插件,非常好用,建议可以试试。

还是不太会用,有没有详细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