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EL - 一个基于 Electron 和 Vue 的 Excel 数据过滤工具

XCEL 是由 凹凸实验室 推出的一个 Excel 数据清洗工具,其通过可视化的方式让用户轻松地对 Excel 数据进行筛选。整个数据筛选处理过程利用 NodeJS 强大的异步处理功能,让你彻底告别在 Excel 里面自己写宏函数的卡顿、没响应的原始方式!

下载试用:

落地页:https://xcel.aotu.io/ :sparkles::sparkles::sparkles:
项目总结:https://aotu.io/notes/2016/11/15/xcel/ :sparkles::sparkles::sparkles:
项目Github:https://github.com/o2team/xcel :sparkles::sparkles::sparkles:

功能特色

  1. 体验佳:该工具基于 Electron 开发,使其拥有了很多原生特性,如与系统一致的弹框、无边框设计等等。
  2. 可视化:可视化操作你的 Excel 数据,支持文件的导入导出。
  3. 强大的筛选逻辑:提供了单列运算逻辑、多列运算逻辑和双列范围逻辑三种筛选方式,并且可通过“且”、“或”和“编组”的方式任意组合。
  4. 去重功能:提供可指定列的方式进行去重,有效避免数据冗余。

图示

  1. 初始界面
    初始界面
  2. 筛选条件面板
    筛选条件面板
  3. 历史文件列表
  4. 使用说明
  5. 应用更新

最后,笔者根据此项目总结出了一篇博文《XCel 项目总结 - Electron 与 Vue 的性能优化》,欢迎有兴趣的同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