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Atom 的 Visual Studio Code

官网: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微软出的东西,有人用过么?

VS Code 是基于 Electron 的,就是之前的 Atom Shell, Electron 整合了 Chromium 和 Node.js, 提供了一个跨平台的 Web 应用外壳,和 Atom 本身其实是关系不大的(所以才改了名字)。

VS Code 的大部分代码是没混淆的,可以直接打开看,我简单看了一下。和 Atom 的差别是非常大的,并非是基于 Atom 的,而是自己重新实现了一个编辑器(我发现它并没有用多少 npm 上的包,而是统统自己实现,非常符合微软的风格啊),所以使用和 Atom 兼容的插件什么的基本是没有可能了。VS Code 并不是全插件化的设计,所以性能要比 Atom 好很多(Atom 接下来的几个版本会用一些新技术追平这个差距)。

我个人预测 VS Code 不会有比 Atom 更好的发展,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 VS Code 和 VS 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并非是微软的核心产品
  • 微软在大家的心目中并不是很酷,至少不如 Github
  • VS Code 没有开源的计划(虽然代码可以直接看,但和开源是有很大差别的),当前版本对插件开发的支持很弱,所以为 VS Code 开发插件会比 Atom 更麻烦

vs code做的就是一个小众的编辑器,并不是靠插件来赢得用户的。
其相对atom来说有不少优势:1. 运行速度更快 2. 代码补全更专业 3. typescript支持更好。
atom一开始就想大包大揽,结果体积臃肿,运行速度奇慢,不是开发者可以忍受的。
如果没有什么新技术来加速性能和稳定性的话,慢慢的就没什么戏了。

现在支持插件并且开源…不知道是不是我电脑配置问题, 用,atom就是卡卡的, 总是感觉不流畅, vsc就很流畅…在这么下去, 感觉vsc反而前景更好…不过无所谓了, 一个编辑器罢了, 用哪个不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