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博客:弃用的 API 都已经被移除了(2015.6.4)

原文:Deprecated APIs Have Been Removed

在刚发布的 v0.206.0 版本中,被弃用的 API 默认将会是不可用的,使用了这些 API 的包则不会被加载。

历程

因为我们仅使用公开的 API 来开发内建的包(Internal Package),所以在发布 Atom 之后,我们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到处添加 API. 结果导致了 API 并不完整又显得不够一致,不过这是衍化出今天的 API 所必经的步骤。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比如 API 需要实现什么功能?又应该如何暴露这些 API 呢?这些早期的 API 则是探索的过程中产生的草稿。

在将 Atom 开源之后,有上百个包使用这些 API, 我们必须更加深入地思考这些 API. 我们发现了大家在关注 服务机制的实现更好的命令管理机制,以及 用于减少重复工作的装饰器。 基于这些了解,我们对 API 进行了一次主要的重构,在 大概六个月前 发布了 新的 1.0 API.

在这之后,出现了 1000 多个新的包,还有 800 个包升级过,新的 API 则没有再经过大的修改。

变化

更快

Atom v0.206.0 的启动速度和使用时性能都得到了提高 —— 因为不必再触发旧版的事件,也不必为了兼容旧版创建一些不必要的对象。移除这些 API 也将我们从保持兼容性的繁杂工作中解放了出来。

一些包将不会被加载

这里有一份包含了 172 个未升级到新版 API 的包 的列表,Atom 从 v0.206.0 之后将不会加载这些包,你会收到一个通知:

点击按钮则会在设置界面中告诉你为什么这些包无法被加载。

当然这些包也并非永远无法使用,一旦作者将某个包升级到了最新的 API, 你就可以使用它了。如果你在 这个列表 上看到了你在使用的插件,你也不必太担心,你可以为这个包的仓库创建一个 Issue 来反应情况,或者直接帮助作者来维护这个包。

短期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你依然可以用 --include-deprecated-apis 这个启动参数来让 Atom 继续保留被弃用的 API, 这样你就可以继续使用暂未升级的包了。但我们将会在六月末移除这个功能,因此这只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

结尾

尽管对于一些包将无法使用我们表示很痛心,但移除弃用的 API 将会为我们带来一个更加严格、更加一致、性能更好的 Atom. 精简 API 是我们发布 Atom 1.0 的步骤之一,可以解决代码中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让核心团队专注于用户所关心的功能。

非常感谢在 最后两个星期 中升级了他们的包的作者,他们让这次 API 精简带来的影响减少了许多。

尽管对于一些包将无法使用我们表示很通信

很通信 是 很抱歉 ?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