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插件推荐:版本控制专题

我觉得每个人晒自己的插件列表的话,对他人的帮助并不大,因为每个人所写的语言不同、关注点不同。所以我提议以领域为标题,在一个帖子中汇总与这个领域有关的插件,方便他人检索,同时大家也可以补充。

git-plus https://atom.io/packages/git-plus
可以直接在 Atom 的命令面板中运行 git commit, git push 等常用命令,可以使用 Atom 来编辑 Commit Message, 查看 Diff, 查看文件历史等。有了这个插件就不需要离开 Atom 去 Shell 或者 GUI 来操作 Git 了。

git-projects https://atom.io/packages/git-projects
可以用 ctrl-alt-o 这个快捷键搜索磁盘(默认是 ~/repos)上的 Git 仓库,形成一个列表供你快速打开一个 Atom 窗口来编辑这个项目。有了这个插件可以非常快速地打开某个项目,项目比较多也不必找来找去(可以设置按照上次修改时间排序)。

merge-conflicts https://atom.io/packages/merge-conflicts
在使用 Git 进行合并和 rebase 的时候可以用 alt-m d 来激活这个插件,它会列出所有冲突的文件,将每一处冲突高亮,同时有按钮和快捷键供你快速选用某个版本,在你解决所有冲突后会提示你进行 Commit. 有了这个插件再也不同担心出冲突的时候看瞎眼了。

2赞

A post was split to a new topic: 请问 Git-plus 除了要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和git的路径之外还要配置什么东西吗?